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协办雄安城市家具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 2019-11-28

11月23日,雄安城市家具论坛作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系列活动在河北雄安新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雄安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协办。我院研发部部长王艺蒙受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组委会邀请,以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副秘书长身份主持了本次论坛,雄安各级政府领导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家具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我院院长鲍诗度教授受邀在本次论坛上发表重要演讲。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副秘书长王艺蒙主持

本次论坛围绕“城市共生·设计共鸣”主题开展,介绍了城市家具与城市发展的关系。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深入,城市结构也随之不断转变,城市出现了新的功能分区,城市公共空间有了新的要求。城市家具作为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刻影响着城市空间品质,对未来城市高标准规划建设发挥着关键性推动作用。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会长鲍诗度教授演讲

鲍诗度教授针对目前中国城市发展现状做题为《中国城市家具性质与特征》的主题演讲。本次演讲通过案例展示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城市家具的概念体系、分类标准及发展历程,并指出中国城市病的根源在于缺乏系统标准,由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发布的城市家具团体标准是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的开始,也是中国城市问题的解决之道。鲍诗度教授提出中国城市家具需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求,制定和完善体系化标准是中国城市家具建设与发展的根本。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希望通过在本次论坛上各种思想成果的交汇,各种成功案例的启示,为中国推进美丽中国、美丽街区建设找到一条高速通道,向大家传递最新的城市建设理念,并可以为主办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城!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秘书处:

  •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 号东华大学三教18楼 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
  • 021-62374989
  • chinaead@163.com
  • 021-62373731
  • www.china-cas-ufb.org

扫一扫关注
中国标准化协会
城市家具分会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36280号澳煦互动提供网站建设